close

說到旅遊我是個很懶走路的人,通常自由行的話都是吃吃喝喝啦。今天來到了越南,準備在這個城市裡探索路邊小食!越南口味的特色就是大量的香料,比如香茅啊,九層塔啊,香菜之類的。我個人特別喜歡這種重口味的味道啦,來到這裡當然是探索新奇食物的大好機會啦!

  

在這裡我們全程搭計程車,我們使用 Grab Car 與 Uber這兩個超方便的手機app,這裡的駕車態度和大馬的差天共地,他們在路上打笛個不停,打笛在這裡並不是冒犯的意思而是提醒你我的車子在你後面。可能是這裡的駕車使用道與大馬相反的關係,我們過馬路過得每一次都快心臟病了!

由於我們居住的地方就在Ho Chi Minh的市中心,一早起來我們就步行到這個聚集著多種食物的美食市集。

市集裡賣的有穿的和吃的,賣著很多有特色的越南小食,其中有春捲啊,燒烤,沙律,法棍,雪糕等等。

  

市集大門

 

 

市集裡面長這樣。越南的天氣真的很熱,應該和大馬差不多溫度吧!我真不明白燒烤的檔口怎麼忍受啊

選著選著,我看到了...

 

惊!!!!!!大哥你确定你没摆错饰品吗?!

原来他们真的是在卖来吃的!心情平息后,心裡探索的火立即燃起!就是你了!(其實真的很殘忍啦,都已經死了還這樣擺出來,還有其他的遊客跟它合照  但是我希望試吃後可以幫助不敢吃又好奇的你們,因為我也是太好奇了,对不起大家对不起鳄鱼哥!)

 

鱷魚肉燒烤中⋯

市集裡面真的太悶熱了啦,我們趕快買好了幾種小食就在市集旁邊的公園坐著吃。這個公園里有著足夠的長凳提供給大家,實在太感動了我爱越南! 

随后我們幾個分別買了

  

第一道:越式春卷。這個其實不怎麼樣啦,那個春卷的米皮有點兒硬,我朋友還說我給他吃塑料袋吗  一捲的價錢才馬幣 RM1.60 其實真的很便宜

  

檔口如圖

  

檔口也賣著各種燒烤串哦

  

第二道:魷魚蛋燒(我也是以英文名字直接翻譯的)

  

其實這個真的好好吃喔!魷魚,蛋和各種配料參在一起的味道真的很有特色!有機會的拜托來試一下!!! 

  

檔口如圖。魷魚蛋燒價格馬幣 RM5(值爆了!)

  

第三道:我自己也認不出來這就是久等的鱷魚肉  是不是很像雞肉塊?不瞞你說味道也很像雞肉塊!我們在懷疑商家是不是掛羊頭賣狗肉,雞肉一定都藏在檔口底下! 其實沒有啦,口感和味道和雞肉有70%相似吧,吃到最後的時候會有股河水魚猩味,其實吃起來就是很腥的雞肉,說真的我比較喜歡吃真正的雞肉喔比起這個鱷魚肉  鳄鱼哥真对不起你了... 

吃飽後我們就沿路走走看看吃吃。可能是東南亞國家的關係吧,越南的手信和我們大馬的沒什麼差別喔,大都賣木製日常用品啊,刺繡收納袋包包,越南傳統草帽和一些服裝之類的。至於建築的設計就比較古代西式的,由於我的到訪時間有點短所以我都沒特別去關注那些著名的歷史文化景點。

走了一段時間大概12點豔陽高照的時間我們熱得實在難忍,趁我們中暑前趕快進了一間有冷氣的咖啡廳。 在這裡點了越南特產的水滴咖啡。

  

我個人是不會欣賞咖啡啦,但我已經問了隊友們的意見都說很濃郁啊,很香。 我喝了一口感覺應該是帶點酸的咖啡吧(如果我說錯了別打我喔) 咖啡本來就是越南的賣點,來越南千萬不能錯過喔,除非你和我一樣喝不懂

  

這個是很燙的鐵盤子擠壓咖啡然後下面就有咖啡滴下來,嘻嘻嘻 (我是在说废话吗) 

  

由於我不喝咖啡所以點了個提拉米蘇,是不錯啦口感挺柔的。順便我也想稱讚一下這裡的冷氣太給力了 

對面的建築看起來挺精緻的,然後我的夥伴自己下去探索了一下

  

這啥他突然間從樓下拿著這麼大片的香辣蝦餅進來,還說是樓下有個老婆婆曬著太陽路過賣給他的  因為溝通不來其實都不知道自己買了什麼。居然都拿進來了我就跟它拍照唄! 味道也不怎麼,我總覺得這個會不會是遮陽帽啊只是多了一個可以吃的功能  你确定没搞错吗


请点击以下连接开启「越南遊記」 探索美食(下)

http://carmenargh.pixnet.net/blog/post/999018/

 

arrow
arrow

    Carmenar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